方椹

方王方 一眼万年
王吹,王杰希王也王耀

【王也】雾上松

王道长,生日快乐。
不是文……瞎写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王也出生在富贵人家,生得清俊机敏,他爹满心希望着这个孩子能子承父业,从商掌管家族企业,但他却早早的看透了红尘世俗,独自离开繁华的首都,不远万里去到武当山,做一个每日占卜打扫的武当山小道士。寒来暑往,他或是团坐在蒲团上听讲布道,终日冥想,或是挑水砍柴做饭,照料道家前辈师叔师祖。武当山上的人都说王也做人做得让人挑不出毛病,知书达礼又吃苦耐劳,从没有半句怨言,待人又极为和善,上上下下都极为疼爱这个弟子。山中一位长老念自己行将就木又无血脉传承,看他品性颇佳,便时时照拂点拨,甚而把自己所怀的绝技也传授给他,而王也始终虚心求教,潜心修行,习得绝技之后也依然低调行事,笑脸相迎,不去攀比,也从不恃才而骄。
    他的挺身而出从不是为了自己。明知占卜通天意有损寿命,仍为了算楚岚和马村长的未来而冒险,即使知道他们的未来那般难测奇诡,依然选择上前,与武当脱离关系以保武当声誉与太平。王也从不是不敢担当,而始终是君子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心里比谁都清楚,会大义灭亲,上去胖揍一顿诸葛青,也会身先士卒,成为朋友的刀与剑,做第一把见血的利器,去冲破敌人的防线。
    王也的心里,装着一个武当,一个家,一群朋友,一个天下。
纵使看破红尘,也为红尘之人奋斗执着,万死不辞。

本来想写王我,但是算了吧。王也这么好,不舍得独占他。
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方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