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椹

方王方 一眼万年
王吹,王杰希王也王耀

【方王】天桥爱情故事2

前文戳头像看…he,非原著向,ooc,看标题就可以避雷了……
写作业去了π_π所以这章也依旧没有完结……

   王杰希其实是拒绝的,他本来就天生异相,眼睛一大一小,在人群中总能引起他人注意,实在是不想再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大半夜的守在天桥上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说自己在等他。但他也是真的没办法了,家人催婚催得紧,单位里的小姑娘天天变着法的追求,不管真与假,他都得找个人救救场。

    这天下了班,小姑娘又蹭到他办公桌前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看个电影,早些时候家里又来了电话要他回家吃饭聚一聚,于是他就向两者都推说应了另一方的约,跑到天桥上吹吹风求个清净。没成想,他刚上了天桥就看到了一个摆摊算卦的道士,那道士本来坐得极为懒散,一看见他就直起身来,主动迎了过来,叫他躲闪不及。

    道士和他嘀咕了半天,给他算了一卦,收了499块钱,说是算一卦300,算两卦就满减101,拍着胸夸下海口,保他今晚一定能找到意中人,另一卦的钱算是替那意中人预付的。王杰希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总归是没有拒绝,最后两个人就隔开,各自沉默着在天桥上吹冷风,等着道士口中那个一定会出现的人。

    所以当王杰希说出那句在等他的话的时候,方士谦懵了,他自己也很懵,好在看对方的反应好像比自己还不冷静,他也就冷静了下来,钱都花了,人都来了,哪里有拔腿就跑的理。

    一旁的道士见两人对上了,立刻收拾摊子功成身退,毕竟他只保证两人的相遇,而相爱与否,那都是早已注定的事了。

    方士谦的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,尽管他也遇到过很多表白,但这种场合,经由道士推荐的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对象说出这种意味不明的话,怎么说都显得无比诡异,又很有些刺激。半晌,终是他的身体先反应了过来,他冻得手脚冰凉,一阵风起,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:“不知道您怎么称呼,但这儿真不是个谈天的好地方,我们下去找家店好好坐下来聊,您看行不?”王杰希见他也有聊下去的打算,自然乐得答应,实则他在天桥上待的时间可远长于方士谦,自己也冷的不行,只是总得做做样子,才不跌份。

    两人移步到了一家咖啡店里,暖气烘得人热乎乎的,方士谦觉得自己又有些迷糊起来了,不然怎么眼前的陌生男人在灯光下看起来越来越好看了,皮肤白净莹润,这张脸还变得越来越大了起来。正在这时,那人却轻咳了一声:“您离我太近了,就算要做什么,在这也不太方便吧。”方士谦的脸又登时红透了,连忙把背贴紧靠在沙发上,不敢再动弹,更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。

    等服务员把咖啡端上之后,王杰希终于主动出击,向他抛出了话题:“王杰希,男,爱好男,28,父母双全,未婚,建筑设计师。看您好像刚喝过酒,我接下来要谈的是人生大事,不知道在这种状态下您是不是能决定自己的主张,我可能有些趁火打劫的嫌疑,所以您要是想走,现在还有机会。”

    一听对方这么说,方士谦瞬间就来劲了,人也不畏缩了,还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,要说比胆大,他长这么大还真没怕过谁,最吃这套激将法:“您这话就说差了,王工。我叫方士谦,和您一样,年满30,一人吃饱全家不饿,半吊子律师一个。我还得说,您要是现在想跑还来得及,要是上了我的套,就真跑不了了。”

    “那我可有话直说了?”

    “您尽管讲。”

    “方大律师,我们来谈一场恋爱吧。”

    “好啊,杰希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方椹 | Powered by LOFTER